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培养了诺奖得主吉野彰的旭化成,多个方面推动碳达峰、碳中和
澎湃新闻 / 时间:2021-08-16 22:46:29

澎湃新闻8月11日讯:近年来,旭化成将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理念引进中国,助力中国工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今年5月,旭化成塑料(常熟)有限公司的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区别于同行业传统工厂,旭化成的工厂拥有独特的水处理系统,可以实现工业废水全循环、零排放。该处理系统将工业废水、废气喷淋系统产生的废水等通过三种不同的分离膜,过滤掉废水中的有机物、氨氮、悬浮物等对水质产生重大影响的物质,再将处理后的水循环至生产工艺流程中。不仅不排放废水,减轻了环境负荷,还节约了用水。


21.jpg

旭化成塑料(常熟)有限公司的新工厂

不仅新工厂采用了先进技术,运行多年的工厂也依托现有设备实施了一系列节能减排、减少废弃物的技改项目。

从2005年开始投入生产的旭化成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在近年验收了节水项目和节能项目。通过对废水进行精准的分析,该公司变废为宝,使用精制设备将曾经的废水变为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纯水。另外,对于冷却水系统的优化和变更现场使用灯具的种类等项目,共节能16万5千千瓦时/年,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出了力量。

成立将近20年的旭化成电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次品率,减少了因次品废弃而产生的碳排放。另外,通过从小包装向大容量的包装的变更来抑制包装材料废弃的发生;从一次性的纸容器向可循环使用的容器的变更,促进从顾客方回收可再利用资料等措施,不仅使循环的思考深深扎根于公司内,也实现了包括上、下游企业在内的供应链整体的环境负荷降低。除此之外,旭化成电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还在继续研究通过对制造工艺和操作进行根本性改进来实现对环境负荷的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