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江市与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内江新闻网 / 时间:2021-02-07 21:45:17

内江新闻网2月5日讯:2月4日下午,内江市与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双方将携手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合作。这是内江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创新方式,实现对外开放合作“热度不减”的重要成果之一。

市委书记马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介绍内江情况;瑞士水务公司董事会董事及合伙人托马斯·瓦格纳致辞;瑞士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磊托·舒尔泰斯,瑞士贺林根集团执委会成员、集团国际部总经理麦兹乐发言。

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贺林根集团子公司,有着86年运营历史,在工程和科技项目的咨询、规划、实施运行等方面取得众多成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实施1万多个项目。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马波在致辞中说,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瑞士最大的水环境工程技术咨询公司,精湛的专业工艺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令人赞叹。内江有2000多年建城史,因水得名、与水相生、因水而兴。近年来,内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治理和保护母亲河沱江,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公园城市。这些,为瑞士水务公司布局中国西南、分享中国机遇提供了可靠平台、宽广舞台。希望双方加快推动合作备忘录落地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构建起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桥梁,推动更多瑞士优质企业、高端人才到内江发展。内江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郑莉在介绍内江情况时说,立足于制造业良好基础和对外开放有力条件,内江市与欧洲许多国家交往密切,正加快建设内江中欧创新产业园。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签订后,内江市又一次与欧洲知名企业的深入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托马斯·瓦格纳认为,内江市与瑞士有很多共同点: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也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更有共同的目标——治理城乡污水,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水环境保护及治理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希望以此良好开端为桥梁,促进瑞士和内江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磊托·舒尔泰斯和麦兹乐均表示,作为瑞士最大的、领先的水环境工程技术咨询公司,瑞士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瑞士、欧洲和中国水环境治理和保护领域经实践验证的先进理念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优势,助力内江滨水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流域综合治理、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城镇供排水和污水处理、水库水质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市领导邢伟平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徐炼英、曹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