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延安新材料产业园助企发展有秘诀
延安日报 李星棋 / 时间:2020-12-08 23:28:49

延安日报12月8日讯: 5秒能发热的石墨烯电热膜、可移动的小型污水处理厂、用于高科技领域的闪烁晶体材料……在延安新材料产业园,这些听上去晦涩难懂的高科技产品经过园区工作人员简单明了地讲解便不再“高冷”。

日前,记者来到延安新材料产业园,干净整洁的园区内,几座厂房有序坐落在中央,一旁园区二期工程还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园区规模,满足后期企业入驻需求。

在延安新材料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园区运营公司董事长马建立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园区高新产品集中展示区。“这卷薄薄的石墨烯电热膜经过包装后,可以用作家庭地暖,5秒就能发热,使用寿命可达30至50年,运行成本低于天然气供暖,环保、健康、安全性均有保障。”“三达膜净水机能过滤出含矿物质的直饮纳滤水,不排废水、不用电。”“将三达膜的膜技术应用到污水处理中,就能做成一间小巧却功能俱全的‘污水处理厂’,成本低于传统污水处理厂”……马建立熟悉地向记者介绍着几家入驻企业的“黑科技”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性能。

这些高新企业缘何落户延安?除了企业本身的发展战略需求外,还要得益于园区周到的“店小二”服务。

据了解,园区在建立之初,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延安圣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持续扶持入驻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提升品质、叫亮品牌,宝塔区提出当好宝塔“服务员”、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当好企业招才引智“牵线人”口号,从建设“拎包入住式”生产生活设施,到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驻企服务队,再到专人服务、代理代办的“保姆式服务”,园区将服务贯穿至企业招商引资、建设生产、产品推广、营销服务各个环节,把入园企业“扶上马再送一程”,实现“少跑腿”“好办事”,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驻企服务队先后带领入驻企业销售人员走访驻延行政企事业单位100余个,宣传推荐产品170余次,帮助三达膜落实延安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等10个项目,代理代办事项12个35人次,协助申报各项优惠政策、奖补项目9个,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户……园区建设1年,投入运营1年,累计实现产值5.8亿元,贡献税收2600余万元,增加就业岗位200多个,成功推动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家上市企业。

如今,延安新材料产业园已成为宝塔区乃至我市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产业升级转型的新引擎。而发展的秘诀,不仅仅是把高科技企业带来,还要做好服务促进发展,让企业和技术在延安落地生根,为延安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