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水务领域的首个世行贷款PPP项目资格预审
中国政府采购网 / 时间:2020-11-11 15:31:35

11.48亿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

北极星水处理网11月11日讯:北极星水处理网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11月11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48亿元,拟融资约9亿元(其中世行贷款89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合作期限25年,采取BOT(建设-运营-移交)+TOT(转让-运营-移交)方式运作,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主要新建(改扩建)净水厂、污水处理厂(站)、供水站54座,新建水源保护地、水环境治理示范点18处。

德阳市旌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寻找投资方,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25年合作期限间内对旌阳区农村地区管道供水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进行设计、建设、融资、改造、升级、运营和维护,服务人口约22万。政府的目标是:(1)集中水净化基础设施,包括水源地保护区;(2)扩大供水和污水处理的服务覆盖范围;和(3)提高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的水平,以符合相关政策和标准。

本项目涉及存量供水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的改造和运营,以及新建供水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包括相关水源地保护工程和管网工程。德阳市旌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将在后续阶段根据《世界银行投资项目贷款的借款人采购规则》(2016年7月发布,并于2017年11月和2018年8月分别修订,简称“世行采购规则”)的规定采用国际招标采购程序发布招标文件选择投资方(“招标程序”)。本项目拟使用世行8,910万欧元贷款。本项目获选的投资方将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