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工业大学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北方网 段玮 / 时间:2020-11-04 00:09:36

天津北方网11月3日讯: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记者从天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获批3项。其中,"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传统纺织工程专业改造升级的探索与实践"、"依托分离膜科学与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探索新工科教育共同体建设"获批专业改革类项目。"‘产学研医’协同育人可穿戴智能医疗实践创新平台建设"获批综合改革类项目。该校成为天津市属高校中获批数量最多的院校。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天津工业大学紧紧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目标,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依托,积极推动学校新工科教育改革与实践。

在前期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中,天津工业大学"面向新经济‘现代纺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成为天津市属高校中唯一验收结论为优秀的项目。在此基础上,学校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创教育等环节为抓手,持续改造传统工科专业、发展新兴工科专业。此次获批的3个新工科项目从不同方向选题,深刻理解传统优势专业升级的新要求以及新专业发展改革的新形势,将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