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七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落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杜金明 / 时间:2020-09-26 22:10:58

央广网宁波9月25日消息:9月25日,第七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电子封装基板及封装关键材料和基于全智能行业应用的云桌面生态项目获得特等奖。

本届大赛共吸引20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5场分站赛及半决赛的评审,共有1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经专业评审评分,电子封装基板及封装关键材料和基于全智能行业应用的云桌面生态项目获得特等奖,项目落户高新区后,将有机会获得最高40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

近年来,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建主体、宁波争创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载体,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发挥科技创新、人才支撑、新兴产业引领等创新引擎作用,为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力量。全市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也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

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关键阶段,宁波国家高新区通过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深入开展优质企业培育服务、完善软件产业扶持政策等一揽子强有力的举措,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环境。

今年4月,中国·宁波第七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逆势而上,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函。在6个月赛程里,大赛瞄准新材料、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203个项目。大赛首次设置“新材料”、“246产业”和“智能经济”专业赛道视频选拔赛,并前往西安和深圳组织现场选拔赛,与重点项目深度对接。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个项目入选总决赛,其中,智能化高端粉末材料规模产业化、中国云桌面自主可控领导者、基于国产化芯片的毫米波物联网传感器等项目都在与大赛服务团队对接过程中表达了落户高新区的意愿。

“经过往届大赛的积累,我们掌握了一套更高效的引才模式。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参赛项目的技术特点、人才结构、产业匹配度等要素,真正做到‘精准引才’。” 宁波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锁定优秀项目后,大赛人才小队再借助“甬创荟”微信公众平台开展跟踪服务,帮助人才在大赛进程中对接宁波当地上下游产业链和各类人才政策,快速通过落地孵化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给优秀项目提供快速发展的土壤,本届大赛列入宁波市人才计划、宁波国家高新区高新精英计划和高新精英资本引才计划。大赛特等奖、一等奖项目符合市人才计划公告要求的,有机会直接进入专家答辩阶段,获得相关政策支持;获得行业大赛总决赛前5名,符合“高新精英计划”公告条件的,团队项目直接进入书面评审环节;若项目落户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并符合相关条件,可直接入选高新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享受创业资助、场租补贴、贷款贴息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扶持。

本届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