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伊士拟收购朗盛旗下反渗透膜业务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时间:2020-07-26 16:08:32

北极星水处理网7月24日讯:日前,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重组其水处理技术业务,将向可持续资源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法国苏伊士集团出售反渗透膜业务。为此,两家公司已于2020年7月15日签署协议。双方同意不透露收购价格。朗盛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底完成。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表示:“反渗透膜业务不再是我们特殊化学品战略重点。我们相信,该业务并入苏伊士集团后将获得必要支持,充分发挥其未来增长潜力。未来公司将专注离子交换树脂业务,计划将发展重心放在高端应用市场。”

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的首席执行官Yuvbir Singh在宣布该笔收购时表示:“随着当今客户对苦咸水反渗透膜的需求不断增长,朗盛公司的RO产品线将帮助我们能够快速有效地扩展我们的产品组合以满足这一需求。”

苏伊士此次收购的动机可能是为了确保项目中反渗透膜元件的供应。据悉,随着目前大型海淡项目的增多,许多膜生产公司的制造能力已达到极限。该笔收购将为苏伊士在满足供膜需求上提供一些喘息的空间,无论是满足现有项目的膜更换要求,或是为新的大型项目提供自己的RO膜元件。

由朗盛德国比特菲尔德工厂生产的反渗透膜在苦咸水和海水处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苏伊士将接管该工厂、研究设施和所有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