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工程开工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孙世超 / 时间:2020-03-11 23:22:32

威海政府网3月11日讯:3月10日,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工程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高书良出席开工仪式,高书良致辞。

威海淡水资源缺乏,工业生产和生活用水主要依靠外调水,水资源短缺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为从根本上改变我市水资源配置,建立多元化水资源供给格局,彻底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市委、市政府启动海水淡化工程,向海洋要水源,以科技保供水,努力构建多元化水安全保障。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项目计划总投资9.3亿元,建设总规模为10万吨/日,采取分期建设,2020年9月底实现供水。

 

高书良在致辞中说,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市委、市政府把全力保障水资源安全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为“三个力保”的重要方面来抓,明确广蓄水、引客水、淡海水、用中水、治污水、节约水“六水共治”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工程正是淡海水的具体实践,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可满足市区三分之一左右的供水需求。华能威海电厂要压实具体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早出水,出好水。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各项手续。市水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的有关问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