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北控水务 / 时间:2020-01-15 10:32:20

中国水网1月14日讯:如今,智慧城市已经上升为国家经济、科技战略层面,水务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污水处理愈发强调提质增效的当下,智慧水务的发展也驶入快车道。

1月13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北控水务牵头成立的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智慧水务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已经吹响,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将发挥委员会优势,整合与建设智慧水务资源智库,搭建水务骨干运营企业、科研院校、设计院、智慧水务相关技术企业之间的智慧水务交流平台,推动智慧水务标准体系框架的建设,全力助推水务智慧化转型升级。

来自国内供排水企业、设计单位、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委员及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云建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作为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的牵头方之一,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发表致辞。他指出,智慧水务“两侧”潮涌,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相信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在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助力行业智慧水务发展,成为智慧城市向垂直领域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智慧水务是促进传统行业升级的工具,对水务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章林伟还对专委会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专委会能明确智慧水务的概念和内涵,确定实现智慧水务的路径和方法,建立智慧水务相关标准,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发展,支撑国家城镇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高伟宣布中国水协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设立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宣布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主任委员名单,并主持举行主任委员单位、主任委员的授牌、授证、授章仪式。

会上,北控水务集团数字化研究院副院长韦有双博士汇报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建筑给水排水分会筹备工作情况。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控水务集团总监刘伟岩博士主持,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推荐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人选,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人选;并举行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秘书长、常委、委员的证书颁发仪式。

随后,主任委员刘伟岩博士主持召开中国水协智慧水务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刘伟岩博士解读智慧水务2035规划,深圳水务信息中心主任林峰解析了智慧水务项目案例,与会代表纷纷对智慧水务2035规划、智慧水务专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