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口江东新区拟建海南省首座地下水厂
海南日报客户端 习霁鸿 / 时间:2020-01-01 21:38:35

  12月31日,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建设方案可行性专家咨询会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满足海口江东新区发展需要,海口拟采用地下水厂+地面商业开发建设的模式,建设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届时该水厂将成为我省首座地下水厂。

  据了解,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选址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旁,规划总用地167亩。水厂计划采用预臭氧、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和超滤膜深度处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处理工艺,让饮用水质量达到高品质。
  据相关部门测算,2025年,江东新区需水量预计将达13.5万立方米/天;2035年,江东新区需水量预计达40万立方米/天。考虑到周边其他水厂的供水规模和范围,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设计规模为40万立方米/天。
  “地下水厂+地面商业开发建设模式可充分利用国土空间,释放土地价值,同时有利于规避台风灾害的影响。”参与该方案可行性咨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