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1785万立方米“置换水”入企解“生产之渴”
辛集市人民政府 / 时间:2019-12-18 22:04:03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辛集市在民生保障、节水压采、改善生态等方面,成为真真正正的“受益者”。特别是每年随着1785万立方米“置换水”入园区、进工厂,当地企业引来源头活水一解“生产之渴”,极大地拉动了地方经济增长。

为有效治理地下水超采问题,辛集市一方面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按照“应关尽关、先供水后关停,关管并重、能管控可应急”的原则,将受水区自备井全部关停;另一方面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其中,投资2.32亿元建设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辛集城区水厂项目,一期工程设备安装按照7.5立方米/日配套。该项目于2017年4月实现引江水源切换,5月与辛集市城区配水管网完成对接,开始向主城区并网供水。

建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海忠说,近几年,辛集城区供水管网逐渐完善,目前供水已经覆盖了整个城区。目前辛集城区每天的供水量大概在五万方左右,其中有2.3万是供给市民生活用水,另外的将近3万立方米是制革区、开发区工业用水的需求。辛集市的传统支柱产业——皮革业对用水水质要求较高,南水北调辛集地表水厂采用国内先进的浸没式超滤膜工艺,将水的浊度控制在0.03NTU左右,保障了供水安全与制革企业用水需求。

为用足用好长江水,辛集市将进一步加快完善配套输水管网建设,由城市向农村不断延伸,补齐短板弱项,以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让南水北调工程更好地服务于民生、服务于工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