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阳光海湾再生水处理项目赴外地考察MBR膜处理工艺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 / 时间:2019-11-26 15:07:13

  据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26日讯 为有效解决阳光海湾再生水处理厂在日后运行中会碰到的臭气问题、并使污水排放指标稳定达到排放标准,11月20~22日,宁波滨海旅游管委会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审计局、区综合执法局一同赴江苏无锡、昆山等地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了污水臭气生物滤池除臭技术和污水MBR膜处理工艺。


宁波阳光海湾再生水处理项目赴外地考察MBR膜处理工艺


  通过对昆山污水处理厂生物滤池除臭工艺和无锡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的MBR膜处理工艺的现场考察,考察人员全部认同生物滤池除臭工艺和MBR膜处理工艺为先进的处理工艺。下一步,阳光海湾再生水处理厂将按照环评审批要求,落实臭气生物滤池除臭设施和污水MBR膜处理设施,确保运行过程中臭气和污水达标排放。


宁波阳光海湾再生水处理项目赴外地考察MBR膜处理工艺


  据了解,生物滤池除臭技术是一种利用生物滤料的吸附/吸收特性及微生物的生理活性去除有害气体的处理技术,可有效去除低浓度的臭气和VOCs。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具有出水水质优质稳定、去除氨氮及难降解有机物效果好、操作管理方便,易于实现自动控制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