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丰喜华瑞煤化工新增一套膜提氢装置完成基础施工
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讯员 王帆 / 时间:2019-11-05 15:27:25

  据阳煤丰喜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日讯 为了更好的节约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山西丰喜华瑞煤化工有限公司决定在二期预留地新增一套处理能力为每小时5000标准立方米的膜提氢装置。该装置采用膜分离法提氢技术,具有投资少、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氢回收率高等特点。


山西丰喜华瑞煤化工新增一套膜提氢装置完成基础施工


  该装置投运后,预计年增加效益约400万元。目前,该项目基础施工已完成。
  在合成氨生产中,氢气是宝贵的原料气,要耗费相当多的能量和复杂的工艺才能制得。目前,华瑞公司合成氨放空气处理方式为经洗氨塔回收氨气后,尾气送二改一锅炉燃烧,放空气中的氢气含量约占百分之五十,而氢气的热值仅有相同体积甲烷热值的三分之一,将氢气烧掉是很不经济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