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涞瑞RO设备让湖北嘉鱼县居民年内喝上管道直饮水
《咸宁日报》记者 谭昌强 / 时间:2019-10-22 08:42:17

  据咸宁网2019年10月17日讯 拧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喝,这对于嘉鱼县馨欣嘉苑小区居民来说,已经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10月15日上午,在小区管道直饮水系统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广州涞瑞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邹嘉鑫告诉记者:“管道直饮水系统该系统能极大节约水资源及处理费用,同时确保饮食用水的安全健康。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施工,年内就可建成通水。”
  据了解,管道直饮水发端于欧美,在我国根据现有供水管网特点及居民需求,中科院院士傅家谟提出了更科学的分质供水的方案,实现分质、分流供给的一种模式,高质高用,低质低用。率先在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级城市推广实践,实践证明了傅家谟院士的分质供水方案的科学性、可靠性。
  今年9月,馨欣嘉苑小区业委会,经过对一线城市多个楼盘的管道直饮水项目考察,对多个管道直饮水投资服务公司筛选,最后引进了曾成功投资、建设及管理国内数百家单位分质供水系统的涞瑞公司,承担小区管道直饮水系统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
  “这是嘉鱼县首个建设管道直饮水系统的住宅小区,也是我们公司登陆咸宁的首个项目。” 涞瑞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把它打造成示范项目,按照国家瓶装饮用水标准向居民直接提供饮用水,引领嘉鱼城区居民安全饮水的新风潮。”


2019-10-22-08.jpg

广州涞瑞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反渗透管道直饮水系统主机设备


  据介绍,该系统由中央净水机房、循环输水管网和物联网终端计量装置组成。自来水经中央净水机房RO反渗透设备深度净化处理,水质达到直接饮用标准,再通过SUS304不锈钢循环管网输送到用户,供给居民的高质饮食用水可直接饮用。系统的投资设计建设安装及运行维护、水质监测及管理等均由涞瑞公司负责,用户只需以0.5元每升的价格,按实际用水量进行费用结算。
  “省钱、省事、省心。”小区业主陈女士说,一家四口每天饮水量5升左右,以管道直饮水计价花费仅需2.5元,而桶装水、品牌瓶装水花费数倍,对于这样安全健康的饮水模式,业主们都充满期待。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管道直饮水在健康、环保和社会效益上具有多重优势,将大幅提升小区服务品质,有效保证小区住户饮食用水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