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随“中国膜谷”起航序元环保打造独具特色膜研发中心
《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张铃 / 时间:2019-09-03 10:16:08

随“中国膜谷”起航序元环保打造独具特色膜研发中心


  据大众网淄博2019年8月30日讯 “打破技术壁垒,做到比国外产品更强,为国争光”是山东序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序元环保)研发双极膜的初衷。从受制于国外双极膜技术的垄断,到自主研发,打破国外垄断,使这项技术不再受制于人,为含盐废水零排放提供保障,序元环保在高端膜产业的发展中,开辟出一条智能制造的研发创新之路。
  克艰克难
  突破壁垒
  从2016年专注环保废水处理起步,序元环保致力于均相离子交换膜特别是新型双极膜的规模化产业制备以及电渗析工艺过程应用。发展至今,公司拥有完善的医药废水、化工废水、电子废水、印染废水、中水回用及废酸废碱回收等全套水处理工艺,这些处理工艺与公司大力研发的高端膜产品息息相关。


随“中国膜谷”起航序元环保打造独具特色膜研发中心


  双极膜技术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序元环保在研发初始,其实遭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四处碰壁后,序元环保开始意识到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掌握主动权。“被国外垄断的弊端,以及国家间技术的壁垒,虽然让我们的研发初期遭遇了重重困难,但也让我们的团队拥有了做好这个双极膜的志气!”经理洪亮坚定的说。经过序元环保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终于研发生产出了自己的双极膜产品,一举打破国外垄断。
  致力研发
  争创一流
  伴随着企业对科研投入的执著追求,序元环保建设起由国内外膜材料领域专家、教授组成的强大的研发团队,公司70%为技术研发人员,并建成院士工作站、电驱动膜工程技术中心,与山东大学合作创建有联合研发中心。


随“中国膜谷”起航序元环保打造独具特色膜研发中心


  不仅如此,序元环保还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膜研发中心,突破膜制备应用关键技术;建立起国内规模最大的双极膜和均相离子交换膜生产基地,膜制造中心生产线生产的均相离子交换膜和双极膜产品,可实现年产能50万平方米(双极膜产品5万平方米,根据市场调节产能),生产出的双极膜和均相离子交换膜可与国际一流产品相媲美,彻底打破高性能水处理膜产业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并显著降低成本。为国内大规模工程应用打下坚实基础,为含盐废水零排放提供保障,为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科技支撑。
  深挖市场
  定制生产
  在序元环保的膜制造中心,可以看到不同的膜产品,经理洪亮介绍说:“这些产品大部分都是根据客户具体需求定制的。由于客户的用途不同,在研发时更注重差异化,实现定制生产。”


随“中国膜谷”起航序元环保打造独具特色膜研发中心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程度的提高,产业结构和市场需求的关系进入新的调整适应期,生产与消费的关系向多层次、多元化、富于变化、选择性强的需求转变。序元环保为适应新的环境,赢得市场竞争,更加注重技术创新,构筑和保持自己在双极膜这一领域的优势。
  目前,序元环保的产品不仅打破国外垄断,还广泛用于医药、化工、电子、印染等全套水处理工艺中。谈起未来,经理洪亮说:“研发出自己的产品,不怕国外企业打压。”随着“中国膜谷”的正式起航,依托自身的本土优势,序元环保将以专注的姿态、更高品质的服务,打造全套工程应用的商业模式,勇敢接受未来的挑战。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