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最大规模的陶瓷膜水厂新加坡蔡厝港水厂正式完工
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GWI)上海办公室 / 时间:2019-09-02 08:11:42

  据GWI研究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30日讯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B)于本周宣布其处理规模为18.18万立方米/天的蔡厝港水厂(Choa Chu Kang Waterworks)正式完成升级改造并将开始投运。
  蔡厝港水厂被誉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陶瓷膜水厂,不仅采用了PWN Technologies公司的CeraMac陶瓷膜技术,其处理工艺同时包含臭氧消毒和生物活性炭等深度饮用水处理技术。


全球最大规模的陶瓷膜水厂新加坡蔡厝港水厂正式完工


  长久以来,除了在日本自来水处理领域被大量使用,高成本一直是陶瓷膜在商业化上的一大阻碍。此次将陶瓷膜大规模地用于蔡厝港水厂,PUB希望通过能效的提升、膜寿命的延长、占地面积的减小、过滤性能的稳定性来优化运营成本,从而冲抵陶瓷膜本身较高的固定投入。
  早在2016年PUB决定投资1.62亿新元(1.16亿美元)建设蔡厝港水厂之前,PUB就已在樟宜再生水厂的改造项目中使用陶瓷膜技术,处理规模达1.5万立方米/天。
  而在本次蔡厝港水厂的改造过程中,PUB与同样使用陶瓷膜技术的荷兰自来水公司PWN和英国西南水利(South West Water)签订谅解备忘录,用以分享陶瓷膜过滤系统实际运行过程中的相关数据和操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