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阳核电投资2.1亿海水淡化工程已建成年产能245万方
胶东在线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赵鹏 / 时间:2019-07-26 11:32:32

  据胶东在线2019年7月10日讯 为了不断扩大节水成果,海阳市注重实施节水技术改造,加大资金投入和整治力度,推动城市节水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的利用,使城市节水工作注入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含量。
  “十三五”期间,海阳市加快了用高新技术改造轻工、化工、机械、纺织等传统产业的步伐,整顿和关闭了部分技术落后、高耗能、高耗水的企业,在造纸、热电、羊毛衫、机械加工等行业大搞节水技术挖潜,有效地控制了用水总量的增长。先后关停了多家技术落后、浪费资源、水污染严重的印染、电镀企业。在节水科研和技术改造方面,海阳市也进行了积极探索。龙凤热电积极推行的低温循环水项目取得较好的效益;黄海水产公司积极探索工厂化养殖经验,合理利用海水资源,研发了海水循环养殖技术。
  为高标准创建节水型企业,海阳市积极组织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创建活动。目前,已有龙凤热电、山东核电设备、中英文学校、国宾海景大酒店、海阳市人民医院等31个企业(单位)、小区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称号。
  为全面推广应用节水器具,海阳市设立了节水器具示范门店,加快节水器具的推广应用工作。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全部使用节水型器具,通过政策引导和市民的积极参与,节水器具的推广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显著,目前海阳市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
  为加大供水管网改造力度,海阳市把城市供水老旧管网改造纳入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结合旧城改造分区分期进行,目前全市21.7公里的老旧管网已全部完成改造。一户一表计量实现全覆盖,有效杜绝了偷、漏、滴现象,2018年,海阳市城区管网漏损率修正后为1.22%。
  海阳市是沿海城市,海水利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此,海阳市积极探索海水利用技术。在近海区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设计给、排水管线都采用防腐、防锈适合利用海水的材料。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国宾海景、黄金海岸等沿海酒店和亚沙新城综合体全部利用海水热源中央空调,年利用海水总量达3000多万立方米。


海阳核电投资2.1亿海水淡化工程已建成年产能245万方


  正在建设的山东海阳核电站的冷却系统也规划采用海水,年节约淡水1.9亿立方米。同时投资2.1亿多元建设的海水淡化工程,2016年已建成产能245万立方米/年。


海阳核电投资2.1亿海水淡化工程已建成年产能245万方


  今年,海阳市还计划开展利用核能供暖试点,下一步还将建设水热同输工程,为城市供水提供水源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