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冶东方承担包钢新体系公辅总排回用水处理工程巡礼
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政工程事业部 何新慧 / 时间:2019-05-27 07:54:18

  据中冶东方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5月16日讯 包钢新体系公辅总排回用水处理项目是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冶东方)根据包钢的要求,以包钢污水处理中心出水作为水源,制备新体系需要的一级除盐水(用户为炼钢、冷热扎除盐水用户)、生产用水(主要作为新体系各工序的循环冷却水的补充水)。


中冶东方承担包钢新体系公辅总排回用水处理工程巡礼


  采用本工艺流程的目的就是对包钢污水处理中心出水进行处理,使水质符合于进入反渗透的要求,制备合格的新体系需要的成品水。
  中冶东方为该项目设计的工艺流程包括:调节池及提升泵站、高密度澄清池、V型滤池、中间水池、浸没式超滤、以及反渗透、勾兑水池、用户。本项目采用总排污水作为水源,设计规模8.4万吨/天,利用该水源制备出成品水包括生产新水和中水等。新建体系具有8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


中冶东方承担包钢新体系公辅总排回用水处理工程巡礼


  该项目的实施为包钢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高品质水源,解决了企业的用水需求矛盾,为企业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极大地减少了包钢厂区污染物排放量,将对黄河流域污染物总量的消减和环境容量的扩容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和典型示范意义。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