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老康甘家塆村民直饮水项目竣工
《湖北日报》记者 张爱虎 / 时间:2019-02-14 09:59:22

  据湖北日报网2019年1月29日讯 1月29日,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老康甘家塆村民直饮水项目竣工供水,村塆1100余群众喝上洁净的直饮水,村民敲锣打鼓、燃放礼花庆祝。

  这一直饮水工程由长江委水文局援建。该局退休干部甘景高是当地人,退休后回村居住,是村乡贤理事会会长。去年初,水文局负责人到甘家塆看望甘景高,得知当地饮用水铝元素严重超标,村民改水愿望强烈,当即答应帮忙解决。该局从事业经费中挤出100万元,抽调力量帮助寻找水源、勘探设计,工程去年夏天动工,历时半年成功送水。


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老康甘家塆村民直饮水项目竣工


  66岁的刘助华专门赶到水厂看稀奇。得知供水容量有50吨,可自动调节供水,净水设备可用10年,她笑得合不拢嘴。当天,村民甘明翰拧开水龙头用杯子盛水饮用,他满脸笑容地说:“水流量比以前大多了!”


崇阳县白霓镇回头岭村老康甘家塆村民直饮水项目竣工


  回头岭村党支部书记甘卫民介绍,老康甘家塆有230多户、1100多人。村民世代依靠村前一条小溪用水。上世纪八十年代,村民集资修建一座水塔,吃上自来水。1996年,村民又筹钱对水塔进行改建,沿用至今。由于年久失修,水池、水管四处漏水,再加上池子容量仅10吨,不能满足村民日常用水需求。

  “以前饮水安全没保障,大伙炒菜做饭全都用我们家的桶装水,平均每个月都要卖一千多桶纯净水。”村民甘明月在塆子里卖桶装纯净水,水从20多公里外的青山镇运来。直饮水到家,断了甘明月的财路,但他却说:“财路断了,但饮水安全彻底解决了,自己比谁都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