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黄山市里石亭生活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获市发改委批复
黄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时间:2019-01-21 13:35:58

  据黄山市政府网2019年1月9日讯 黄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黄山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2019年1月4日)内容如下:
市城管执法局:
  你局《关于申请黄山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项目立项的报告》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减少里石亭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消除环境隐患问题,同意黄山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立项。
  二、建设地点: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
  三、建设内容和规模:处理场占地总占地面积425亩,封场面积约12.9万平方米,包括填埋堆体整形修坡、封场覆盖系统、渗滤液收集导排系统、填埋气体收集导排系统、雨污分流系统、封场景观复绿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
  四、总投资及资金来源:估算投资为6990.56万元,资金来源为建设单位自筹。
  五、建设周期:2019~2020年。
  请据此开展前期工作,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项目代码:2019-341004-77-01-000264
  相关链接
  黄山市里石亭生活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屯溪区、徽州区、市经济开发区、休宁县、歙县及周边14个重点集镇生活垃圾,是一个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区域性垃圾处理场,目前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70吨左右。该处理场采用国际先进的改良型厌氧式卫生填埋工艺,填埋区域底部设置有防渗垫层HDPE膜、导气石笼,用于收集渗滤液和沼气。严格按照住建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标准》规范作业,实行生活垃圾进场抽查垃圾成分,经称重计量后进入填埋区;填埋区内分单元分层作业,减少暴露面积;配齐配全装载机、压实机、消杀设备等,及时对摊铺垃圾进行压实覆盖和蚊蝇消杀,坚持定期环境监测,防止二次污染。配套建设了渗滤液处理站,采用“预处理+MBR+膜处理(RO)”工艺处理渗滤液,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要求建设了渗滤液尾水排放专用管道,将达标排放的渗滤液尾水输送至污水管网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处理,目前日处理垃圾渗滤液200吨,达标排放140吨。2004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2006年12月25日投入运营。
  黄山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已投入运行十余年,日均处理生活垃圾540余吨,目前填埋库容已趋饱和。今年,在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建成试运行后,市城管执法局将实施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封场项目对场区进行生态恢复。该项目总投资6990.56万元,封场面积约12.9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建成后,能有效消除市里石亭垃圾处理场的环境安全隐患,改善场区周边生态环境,打造成我市的绿核生态区,提升我市环保水平和城市形象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市发改委批复立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尽快启动招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