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金达莱FMBR南昌市乌沙河流域再生水项目成效初现
新华网 沈玉婷 李成城 / 时间:2018-12-28 07:55:38

  据新华网2018年12月13日讯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为做活做好水文章,让百姓尽享生态红利,江西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分布式治理”新理念、新模式,实施了一批黑臭水体专项治理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采用金达莱FMBR南昌市乌沙河流域再生水项目成效初现


  “脏乱差再也不是乌沙河的代名词,咱休闲散步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了!”南昌市乌沙河经过源头治理后,昔日“龙须沟”,如今正变得碧波荡漾、水清岸美,周边群众幸福感倍增。
  乌沙河是穿越昌北的主要河流,主要流经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及经开区。曾经,乌沙河是一条黑臭严重的臭水沟,也是南昌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采用金达莱FMBR南昌市乌沙河流域再生水项目成效初现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南昌市委、市政府经多方考察,一项在南昌“土生土长”的国际领先的污水处理技术——FMBR技术(兼性膜生物反应器技术)脱颖而出。这种“源头截污、就地治污、集散结合、活水利用”的分布治理模式,具有无人值守水质好、环境友好占地小等优势,也因此在省内、国内乃至国际得到了大范围的应用。与传统技术模式相比,这项技术的综合运行成本降低了50%、占地面积降低了70%、外排污泥量降低了90%。南昌市乌沙河流域再生水项目便是该模式的代表。
  据悉,南昌市乌沙河流域再生水项目实施规模为7.2万吨/天,在红谷滩新区、经开区、新建区共建有7个地埋景观式再生水厂。项目运用FMBR技术对污水就近收集、就近处理,出水可达地表水准Ⅳ类标准并可直接补充河道。目前,新建区礼步湖、经开区瀛上村、红谷滩凤凰电排站及丰和电排站4个再生水厂已启动运行,周边黑臭水体情况得到有效改善。
  “FMBR技术可以说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污水处理路径!”多位参观考察过乌沙河治理项目的专家说。


采用金达莱FMBR南昌市乌沙河流域再生水项目成效初现


  项目实施3个月来,不仅黑臭水体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还成了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水景公园,形成了“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生态系统。水环境保护关乎国计民生,未来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污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力度,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谱写江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