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凯宏膜环保垃圾转运站“雨污收集净化系统”脱颖而出
《金融时报》记者 赵萌 / 时间:2018-12-10 14:04:55

  据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12月10日讯 12月的鹏城,花开如春。频频而来的民营企业利好政策更是让民营企业主们“如沐春风”。近日,深圳出台了《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的“4个千亿”引发市场关注——“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毋庸置疑,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利好政策的支持,而利好政策的切实落地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努力。“深圳奇迹”的诞生,绝非一家之功,而是监管层、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多方发力、综合施策结出的硕果。
  近日,《金融时报》记者从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民营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突破1000亿元,涉及1万余户民营企业,近5年民营经济贷款增速每年保持在20%以上。
  两年前,深圳市某垃圾转运站周边,机器压榨垃圾产生的污水横流,臭味扑鼻,路过的市民捂着口鼻、踮着脚尖匆匆通过。而如今,垃圾转运站还在,但污水没了,臭味也消失了,路过市民不用再踮脚小跑了。
  提及这些变化,便不得不提起一位孜孜不倦的创业者——陈成义,他成立的深圳市凯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攻污水处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历时326天的研发、半年的施工和调试后,他们建成的垃圾转运站“雨污收集净化系统”,为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变化。
  “深圳市存在大约1000座垃圾转运站,广东省内具备条件进行改造升级的垃圾转运站大约有9000座,全国范围内估计有超过10万座垃圾转运站。我们的MBR膜(膜生物反应器)可以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医院污水处理以及景区、园林、酒店等生活污水的处理,也可以应用于各种工业废水以及高浓度废水的处理,如印染废水、洗涤废水和化工废水等。我们的一体化MBR污水处理设备可以用于养殖废水处理、河道黑臭水处理、高速公路收费站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等。” 陈成义说。


凯宏膜环保垃圾转运站“雨污收集净化系统”脱颖而出

凯宏膜环保深圳某旅游景区日处理3000吨生活污水项目


  创新创业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在2015年公司发展的关键阶段,陈成义在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了个人商务贷款230万元。“企业是新成立的科技型企业,前期市场开发和研发投入较大,但是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经过调查,综合考虑企业主个人资信情况良好、企业业务发展前景较好以及企业主营污水治理项目的社会效益,符合我行积极授信的行业政策,故最终给予企业主230万元的贷款额度。”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技术上的优势,在邮储银行携手央视财经主办的《创业英雄汇》深圳站的舞台上,陈成义和他的项目脱颖而出,并最终入选了深圳赛区8强。随后,在2018年2月2日播出的《创业英雄汇》节目上,陈成义和他的“雨污收集净化系统”获得了众多投资人的认可,并最终获得了400万元的意向投资。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