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西佳膜含聚四氟乙烯纳米膜的新型新风机获科协奖励
上饶市科学技术协会 / 时间:2018-11-27 08:09:24

  据上饶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2018年11月26日讯 11月21~23日,中国科协在长沙举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成果展,全面展现近年来科协服务企业创新工作成就,扩大科协组织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影响力。上饶市科协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市级科协参展,全面展现近年来科协系统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科协建设、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成就和精神风貌。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我市高新企业入围参展,全省共15家企业参展。


江西佳膜含聚四氟乙稀纳米膜的新型新风机获科协奖励


  近年来,市科协重视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按照“搭平台、强科技、促转型、求发展”工作思路,聚焦“两光一车”产业发展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创新深化服务意识,成立园区科协组织10个、企业科协6家;组织120家企业注册了中国科协专利信息服务平台,为260余名企业高管或专利应用工程师进行了培训;建立院士工作站16家,引进19位院士和工作团队101人,合作开展研发项目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直接经济效益123亿元。
  今年上饶市科协推荐9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西企业创新方法区域赛’”,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创新的“户外用隔热降温宝”、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的“多能肝细胞库的构建及其应用”、江西东方豹紧固件有限公司创新的“一种耐磨板材及制作方法”3家企业分获江西赛区二等奖,江西一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创新的“废旧硬质合金综合利用研究与应用”、江西纳宇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纳米智能隔热保温材料”、江西佳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含聚四氟乙烯纳米膜的新型新风机”和玉山县三清活性炭有限公司“VOCs处理专用木质功能吸附材料及先进装备制造关键技术开发”等4家企业的成果分获江西赛区三等奖,占全省获奖企业总数的32%。在“技术升级、招才引智、创新平台、信息推送”等方面,成效显著。
  相关链接
  北京佳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2013年在海淀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600万元,法人代表:朱蔚霞 )的一家专业从事4MTM聚四氟乙烯微多孔膜新材料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科技技术企业,公司的技术研发团队自2003年起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潜心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赶超国际水平的高分子膜。经过多年研究探索,终于研制成功了具有极高化学稳定性、防水透湿、防风透气、耐酸碱、防腐蚀和阻隔细菌等功能的——4M聚四氟乙烯微多孔膜。这种高分子膜可广泛用于环保、生物、制药、微电子、特种行业用服装、电厂、钢厂过滤除尘等领域。经国际和国内权威机构检测,其各项主要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4M聚四氟乙烯微多孔膜是以ePTFE微多孔薄膜(学名:膨体聚四氟乙烯。别名:铁氟龙、特氟龙、塑料之王等)材料和技术为核心研发创新的产品,其横向产品涉及ePTFE防水透气面料、ePTFE防螨抑菌纺织品以及覆膜除尘滤袋等多个领域。
  公司拥有可持续开发膜新产品的科研团队、产品复合及应用团队、电脑程控系统研发团队与机械设备制造系统研发团队,这四支高科技团队共同完成膜产品的生产和研发。目前厂房占地6000平方米,现有3条薄膜生产线,年生产膜500万米,目前是国内能够大规模批量化生产ePTFE优质膜的企业之一。
  2016年12月27日,北京佳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发布“膜净”系列空气净化产品,推出“全球首款膜过滤净化新风机”。高分子纳米膜专利技术应用到窗式新风机上,PM2.5一次性拦截99.7%以上,无需更换的可冲洗滤芯,经济环保;无破坏性的便捷安装,为每个家庭营造出属于家人的一片蓝天。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