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中水回用投产后可实现废水不外排
《鄂尔多斯日报》 赵艳 蔺国飞 / 时间:2018-11-08 11:25:50

  据内蒙古新闻网2018年11月5日讯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准旗在项目建设上下足功夫,紧紧围绕协调产业结构,扩大有效投资,突出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一批影响大、带动强、质量高、效益佳的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引擎。
  ——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集中开工。今年以来,准旗一大批转型升级项目落地开工。准格尔开发区继成功引进包括鄂尔多斯市潍盛汽车有限公司矿用车、矿山机械组装及销售项目、内蒙古福鑫物流贸易有限公司牵引半挂车制造及汽车辅助液生产项目、内蒙古泰金合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煤烧结莫来石、内蒙古满天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芯片云计算产业园项目等新产业项目后,又有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集中开工。九鼎化工年产10万吨甲醇项目、泰玺莫来石年产3万吨耐火材料项目、智新碳素年产20万吨密闭糊10万吨煅后焦项目、年产4500吨微晶球制作加工项目、以及铁辰年组装1000辆矿用自卸车200辆挖掘机项目在准格尔开发区举行了开工仪式;汇能长滩2×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也正式开工,这些项目涉及高岭土、煤炭转化和深加工、装备制造和清洁能源制造领域,从产业结构调整的最初环节保障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成功。
  ——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准格尔发电公司全厂废水零排放改造工程及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中水回用项目都已顺利投入使用。两个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实现废水不外排,对环保作贡献,同时可以实现循环利用,为企业节约资金,真正实现绿色循环高效发展,为我旗经济激发内生动力。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中水回用投产后可实现废水不外排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中水回用投产后可实现废水不外排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中水回用投产后可实现废水不外排

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中水回用投产后可实现废水不外排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中水回用项目五月底完工并正式投用


  ——企业创新成效初显。国电晶阳、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合成油及美森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由此正式进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今年四月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蒙古易高新型碳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碳材料项目及研发中心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以高温煤焦油作为生产原料,实现了煤化工产业链条的延伸,对我旗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提供宝贵经验。
  ——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近年来,准旗紧跟国家大数据战略步伐,积极推动智慧准旗建设,大数据发展中心项目和智能煤炭智慧矿区项目稳步推进。两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全旗信息化建设、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准旗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项目投资,将从协调产业结构,扩大有效投资,突出创新驱动,激活民间投资活力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水利、交通、管道、电网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升招商专业化、精准化,对于低碳绿色环保的项目大力支持。狠抓产业升级这个关键,重点围绕战略新兴产业、环境保护、现代农牧业等领域谋划一批大项目。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使得项目更有竞争力,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