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希望工程康饮计划”为西藏昌都捐赠校园直饮水
天津广播电台记者 曹小为 / 时间:2018-09-17 11:58:34

  据天津广播网交通广播2018年9月14日讯 为了让更多西藏昌都的孩子喝上健康热水,2017年6月1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与天津青基会联合天津交通广播共同发起了“希望工程康饮计划”,发动社会各方力量,为西藏昌都市捐赠610台校园直饮水设备,解决当地85000名儿童的饮水健康问题。
  西藏昌都市是天津共青团对口支援的民族地区,那里地理位置偏僻,气候恶劣,缺乏完善的自来水管网系统,很多孩子喝不上健康的热水。2017年5月12日,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采访小分队跟随天津团市委,远赴昌都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解到昌都地区绝大多数学校学生急需直饮热水设备。《1068帮帮团》节目经过前期调研和精心策划,在2017年6月1日推出了“希望工程康饮计划”——“助力校园爱心直饮设备,关爱昌都孩子健康成长”特别节目。天津青基会联手交通广播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凝聚了社会各方力量。
  爱心企业代表鲁先生说:“这个计划确实很好,因为西藏那个地方它的人民,包括孩子,确实都比较清苦。我觉得我们这些企业呢,更多的是希望能够用我们企业自己的力量,用我们一颗爱心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同时,支持我们的公益事业。因为公益事业还是需要大家群策群力的,对这个活动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而且一直会做下去。”
  2017年6月1日以来,交通广播全天滚动播出“希望工程康饮计划”系列宣传带,号召广大市民献出爱心。有许许多多爱心听众捐献了善款。
  长期以来热心公益的市民孙先生,一次性捐献出5000元善款。孙先生曾经去过昌都,他感受过那里孩子们对水资源的渴求,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咱们在大城市的人,生活水平比偏远地区的人要高一些。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尤其这次看到昌都的孩子生活状态,跟咱大城市还是差距很大的。水从健康的角度讲是最关键的,我希望昌都地区的儿童,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
  2017年6月的广播电视台粉丝节大型活动中,交通广播利用三天时间,在粉丝节现场进行大型义拍、募捐活动。爱心企业家楚先生,个人捐赠出13幅书画作品,在粉丝节现场展出。交通广播主持人全员出动,接力进行了爱心公益秀,为观众讲解每件作品的内涵,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助力康饮计划。
  爱心企业家楚先生说:“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献献我们的爱心。希望尽我们的力量,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想这次作为一个开端,以后再有这方面活动我们想多多参与。还会参与的,不管以什么形式,拍卖也好,捐赠也好。”
  2017年8月14号,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再次启动感念义拍,每天推出一件拍品,助力“希望工程康饮计划”。通过一周时间,五件拍品全部在当天节目直播期间成功拍出,竞买人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每一件拍品都凝结着捐赠人的浓浓爱心,为了向西藏昌都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许多爱心竞买人争先恐后打进电话。直播间瞬间化作汇聚爱心的海洋。每一天直播接近尾声的时候,都是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直播现场):
  主持人:您好您好,您怎么称呼?爱心人士:我姓曹。主持人:已经是第三次连线您的电话了。您现在出价6800元是吧?跟您同时在线的还有一位张先生,张先生还要继续加价吗?爱心人士:加,8800元。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节目已经结束,最终这幅画作就属于您了。
  交通广播主持人阿唐捐赠出个人私藏的仿真车模一个,助力康饮计划,为昌都地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浓浓爱心和深深情谊。
  主持人阿唐说:“可能我们的孩子,且不说热水凉水的问题。可能他们根本就不会去考虑水的事儿。可是昌都那边的孩子现在想喝上一口热水,都是很奢侈的一件事情。不由得就让我们觉得心头一酸。对于自己来说挺珍贵的珍藏的东西,但是付出这样的一点,就能够帮助昌都那边解决那么实际的问题,这些付出真的不算什么,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由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捐赠的签名足球,最终被爱心听众李女士以6500元的价格竞拍获得。李女士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这次听到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感念义拍的特别节目,就马上拿起电话加入到爱心竞拍的行列。
  李女士说:“因为说那边孩子确实是没有水,而且喝水特别困难。所以当时就马上打电话,能够给他们做点什么,马上就做。我本身也不是球迷,我就实在是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也挺高兴的,为孩子们做点事儿,然后呢有这么一个纪念的东西,也挺好的。还要感谢交通台能给我这个机会,能够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谢谢你们。”
  “希望工程康饮计划”一经推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参与捐助。目前项目已经圆满完成,青基会共收到善款超过238万元。超过11000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其中。我们共为西藏昌都市捐赠610台校园直饮水设备以及300台反渗透净水设备,解决当地85000名儿童以及1万名教职员工的饮水健康问题。捐赠的设备全部拥有净化水质、加热保温的功能。
  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申说:“经过我们各界的共同努力呢,现在已经基本实现了昌都地区校园直饮机的全覆盖。像之前他们喝冷水,包括喝冰水的这种情况已经不存在了。孩子们呢都已经能喝上热水,并且是水质非常健康的热水。在此,我们也向参与到希望工程康饮计划项目中来的这些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咱们热情的交通广播听众粉丝,特别感谢你们积极地参与,让我们这个项目可以这么快完结。在此也替昌都地区的小朋友向大家道一声感谢,谢谢。”


天津“希望工程康饮计划”为西藏昌都捐赠校园直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