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永川区城西污水处理厂将按优化后MBR工艺设计建造
《永川日报》记者 彭禹乔 / 时间:2018-09-11 09:05:59

   据永川网2018年9月5日讯 今年是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的决战决胜年,工程项目多、治理任务重,各项工程性建设进展怎么样?质量如何?带着问题,9月5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调研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部分工程项目。他强调,要以“不让一滴污水进入临江河”的决心,不回避历史遗留问题的魄力,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沉心静气、保证质量,坚决打赢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这场标志性、示范性战役。


重庆永川区城西污水处理厂将按优化后MBR工艺设计建造


  污水处理厂对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天,滕宏伟对几处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大安茶店污水处理站现采用无动力简易湿地运行方式,建设年代久、设计工艺落后,生态水生植物单一且修复周期长,导致该站出水水质未达标排放。全区像大安茶店污水处理站这类不达标设施还有18个,目前正在实施提标改造、新建工程,拟投资1900万元新建29座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在了解了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的工艺流程后,滕宏伟指出,乡镇新改扩建的污水处理厂(站),要认真研究确定好工艺标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全年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对中小规模的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要大力推广集成式高效污水处理工艺,努力增加群众接受度。要注重后期管护工作,定期清淤、维护,切实保障设施长期运行质量。
  城西污水处理厂为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67亩,按照优化后的AAO+MBR处理工艺设计建设,正在进行桩基础作业,污水主截流干管及一体化泵站拟于下月中旬进场施工,建成后处理规模为3万吨/天,远期总规模为6万吨/天,是全市第一个生态式花园污水处理厂。与以往传统露天污水处理厂不同,该项目不仅无臭无味,而且外形美观,犹如一座花园式阳光房。在了解项目情况后,滕宏伟要求,要把新建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打造成为与周边环境高度融合的环境友好型建筑,精心研究建筑风格,积极融入城市风貌,营造自然生活空间,促进厂区与环境的和谐,努力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滕宏伟强调,要加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的监督管理力度,常态化开展运行及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的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制度、水质检验制度和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连续稳定运行,排放污染物符合规定标准。要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考核制度,采取分级考核管理,做到奖惩分明,通过在线监测、定期检验校准,规范净化处理工艺,对出水水质不达标、不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真正发挥出污水处理设施作用。
  区领导宋朝均、陈其炳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