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移动式微滤膜生物处理太阳能厕所”获得优秀案例奖
《大连日报》记者 李枝宏 / 时间:2018-08-15 13:56:18

  据大连新闻网2018年8月9日讯 我市在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中,更加注重环境协调。甘井子区金龙寺森林公园,庄河市天门山景区、天一庄园,金普新区东沟旅游度假区,高新园区横山北普陀主题文化公园等地的旅游厕所,外观设计、造型风格、涂装色彩都具有景区或本地特色,并达到了与周边环境和谐一致的效果。同时,旅游厕所杜绝豪华建设,注重人性化设计,强调功能实用。尤其强调2A级旅游厕所设计无障碍设施,3A级旅游厕所无障碍设施齐全,包括无障碍厕位、无障碍坡道、通道、盲道、扶手、多功能厕间等。东沟度假区接待中心3A级旅游厕所,不仅无障碍设施齐全,每个厕位还安装了应急呼叫器,设计非常人性化。
  据统计,2003年至今,我市按照国家标准在主要旅游景区(点)、游客活动场所、旅游线路上改造和建设星级旅游厕所550座,包括五星级12座、四星级82座、三星级221座、二星级190座、一星级45座,其中在地势较高、引水难度较大的主要景区建设生态环保厕所63座。其中,大连金普新区金水清洁设备厂的“移动式微滤膜生物处理太阳能厕所”还获得了第一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优秀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