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沙县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月底将完成通水试运行
《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 / 时间:2018-07-11 15:22:19

  据红网湖南频道2018年7月10日讯 7月9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专题调度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区县领导张文球、喻名团参加调度。
  张作林首先前往现场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项目建设、相关设备设施配套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经开区集团公司、经开区项目公司、县水业集团等汇报了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城西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为12万吨/天,总占地面积243亩,分两期建设。目前在建的为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6万吨/天,占地约90亩,土建和设备投资约2.3亿元,采用MBR膜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地表准Ⅳ类。目前,厂区道路正在进行第二层水稳层的施工,预计7月15日左右开始沥青路面的施工;所有场内工艺管道已全部完成;生产用电和用水已完成施工及安装;所有水处理工艺设备计划在7月25日左右完成通水调试,在7月底完成通水试运行的目标。
  张作林对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全力推进,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了一件好事,为老百姓办了一件民生实事。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张作林要求,要一如既往形成合力,确保如期高质完成本月底湘龙西片区实现全面截污、城西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的目标任务;要加快厂区围墙建设,确保厂区设备安全;要及时将施工现场清理到位,并按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做好防尘降尘措施;要统筹研究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资金,保障污水处理厂建成后高品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