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超滤膜技术节约水资源邯郸城市公益直饮水机“换心”
《邯郸晚报》记者 崔志梅 陈苏冬 / 时间:2018-07-10 11:47:27

  据邯郸新闻网2018年7月6日讯 为进一步突出城市亮点,服务百姓生活,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完成了新世纪商业广场、博物馆广场、文化艺术中心等七处公益直饮水机的品质再提升工作。
  记者在文化艺术中心西广场看到,升级后的直饮水机外观更加美观,新安装的遮阳及防雨棚犹如展翅的飞鸟,下方还设置了写有文明提醒和使用方法的广告牌。在广场上遛弯的刘女士说:“每天在这里饮水的人很多,今天过来发现直饮水机变了样,比之前更方便、更漂亮了。”


升级后的直饮水机既遮风挡雨又有漏电保护装置

升级后的直饮水机既遮风挡雨又有漏电保护装置


  自来水公司直饮水机负责人冀向东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市民饮水,凸显服务特色,提升民生水平,自来水公司经过调研和征求市民建议,对我市部分公益直饮水机进行品质再提升。此次升级不仅安装了造型别致、符合时代特点的遮雨棚,下方的广告牌会根据设定好的时间自动开启和关闭照明。此次升级最大的特点是对内部水处理工艺进行了升级,采用更先进的超滤膜和碳芯过滤技术,过滤精度0.01微米,细菌、微生物、病毒滤除率达到99.999%。以往生产出1立方米直饮水需排出2立方米“废水”,采用此技术后,几乎达到进机器多少水制出多少水,大大节约了水资源。此外,技术人员还针对夏季雷雨天气多发的情况,为直饮水机加装了漏电保护装置。如有漏电发生,直饮水机会自动跳闸,确保市民安全饮水。
  据市民反映和直饮水机巡查人员发现,极个别的市民利用水桶、水壶大量取水,甚至有涮洗毛巾和洗手现象存在。对此,在夏季用水高峰期,自来水公司加强了直饮水机的维护保养力度,指派专人一日多次对直饮水机进行巡查维护工作,下一步还将加大夜间巡检,维护直饮水机使用秩序。自来水公司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文明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