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清泽环科以自有专利技术开发管式微滤膜处理设备
山西清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7-10 08:42:32

  据山西清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10日讯 山西清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清泽环科)目前拥有26项发明专利,利用其中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开发成功管式微滤膜处理设备。


山西清泽环科以自有专利技术开发管式微滤膜处理设备


  管式微滤膜处理设备利用微孔的膜把废水中的沉淀物分离出来。它不需要沉淀物粒径足够大和比重足够大,所以当把物质从溶解状态转化为不溶状态后,是一种更有效的分离方法。
  管式微滤膜处理设备的优点:
  1.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
  2.出水水质好且稳定可靠,完全达到现行环保排放标准;
  3.处理过程中无需投加药剂,运行成本低,免去二次污染;
  4.自动化的操作,模块化设计,维修都使用方便。
  在国家出台的水处理政策:“水十条”“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污水处理实施细则》《污水处理与回用行动方案及考核办法》文件要求中。此项技术完全满足政策法律规定的标准,可满足现行环保排放要求。
  (1)不需沉淀和预过滤,可直接进行过滤实现固体颗粒和液体的分离,水中污染物不需要沉淀就能有效去除。
  (2)可通过压滤机实现彻底的固液分离,固体微粒可回收利用,可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
  (3)回收率接近100%。
  (4)由于在固体分离过程中没有加入化学药剂,上清液可直接回流到进水调节池,压滤机压滤液可直接回流到进水调节池,浓缩的微颗粒泥饼具有较高的纯度,具有较好的回收再利用的价值,化学清洗药品仅仅需要常规的无机酸、碱和氧化剂没有废水排放限制。
  (5)采用管式大流量错流过滤,水流切向高速流过膜表面,在过滤的同时还有冲刷清洁膜表面的作用,污染物不易累积,膜面不易污染。适合过滤高浊度和污染物粒径相近的料液。
  (6)采用坚固的管式结构,和烧结法成膜,从原理上杜绝了断丝泄漏现象的发生。
  (7)专门针对废水处理,具有出色的耐化学性和耐摩擦性。
  管式微滤膜处理设备与传统水处理设备比较   
  废水经过预处理后进入浓缩水箱,然后通过循环泵再进入管式微滤膜系统,这就开始了固体分离,来自浓缩水箱被提升到管式微滤膜组件。利用错流过滤技术,废水中的污泥被高速打到膜管中间,然后回到浓缩水箱。澄清水或渗透水透过膜后进到最终pH调节系统。每通过一次膜,污泥就浓缩一点。为了阻止快速的堵塞或污堵膜要用气和干净的产水反洗。从而迫使膜孔内或膜表面的堵塞物通过反洗阀管道排出管式微滤膜系统。产水流量连续监测。
  运行操作人员一旦观察到流量低到预定值时,那么膜就需要化学清洗了。根据膜组件的排列布置,可以对全部或部分膜进行清洗。每清洗一次需要几个小时完成。在清洗操作时,运行人员需要手动开关阀门。酸性清洗液用来清洗无机污垢,NaClO用来去除有机物。在重新投入运行前,需要用新鲜水冲洗膜。化学清洗箱和新鲜水箱以及循环泵是就地清洗系统的主要部分。膜组件的产水在压力下从产水口排出。
  管式微滤膜系统包括固定架、反洗装置、就地清洗系统、气动隔膜泵、仪表等。这个系统配齐了运行的所有管道、线缆和设备。
  关于山西清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13日,是专业从事环保产业,以科技开发为基础,以环保产业为支柱的多元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业务涉及环保科技咨询、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产品研发、成套设备制造、设施运营服务等众多范畴,可为环保工程项目提供工程咨询、评价、设计、制造施工、调试运营的全面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公司通过ISO标准管理体系及全面预算管理平台,推行统一、标准化管理,建立监控严格、执行力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拥有专业工程师、优良的装备及器材、有开发和生产制造工厂、完美的设计、精良的施工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快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