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河海坚持不懈提升创新能力海水淡化道路上砥砺前行
慧聪水工业网 高心一 / 时间:2018-07-03 10:20:26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8年7月2日讯 在今年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水展期间,珠海市江河海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瑞受邀做客慧聪水工业网采访直播间,分享了江河海公司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珠海市江河海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瑞做客慧聪水工业网采访直播间

珠海市江河海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瑞做客慧聪水工业网采访直播间


  据李瑞介绍,江河海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首家专业海水淡化上市公司,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从事海水淡化,苦咸水淡化,工业废水、中水回用、水处理设备制造及相关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10多年研究,我们基本可以判断,到2025年,国内海水淡化产业将具备与自来水、再生水全面竞争的水平。”一位深耕海水淡化多年的资深人士指出。
  集节能环保、不受气候变化影响、持续稳定供水等优点于一身,海水淡化产业链正在成为各路资本抢滩的热点。
  饱受青睐之下,致力于海水淡化产业的江河海有什么举措?
  李瑞认为,江河海公司拥有一支中国国内最早将反渗透水处理技术产品化的设计制造团队,多年来不断苦心钻研和技术创新,拥有了十几项技术专利。目前设计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沿海岛屿、海洋工程、钻井平台、舰艇渔船、内陆缺水地区以及工业领域的生产用水处理,企业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质量,先后被国家最大和最先进的海监船、海警船、渔政船以及科考船所选用,是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交集团、中铁集团、中水集团等企业的优质合作伙伴,并到了格力电器、可口可乐、汤浅蓄电池、北控水务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和欢迎。
  由于海水淡化成本取决于核心技术及工程水平,迄今多数企业都在积极通过自主研发或横向拓展等方式以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江河海便是其中之一。
  “江河海公司近年来非常侧重研发,此次展会也带来了几个样品,第一个是便携式海水淡化机,听它的名字我们可以知道,它的体积比较小,方便携带,适用于游艇,以及探险工作人员使用,通过普通的电源就可以制备海水以及苦咸水,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还可以手动发电来制取淡水,非常方便;当然,我们还带了能量回收设备,这个能量回收,可以节省电源达到80%以上,同时非常环保,在一定程度上响应了国家倡导环保的口号”李瑞表示。
  海水淡化是人类追求了几百年的梦想,江河海持续十多年专注相关研究,攻克海水淡化的一个个难题。成绩没有让它停下奋斗的脚步,为让淡化海水真正走进百姓生活,让缺水城市不再喊“渴”,江河海肩负责任,在技术研发道路上砥砺前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高品质的产品,至善至美的技术服务;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江河海致力于改善人类水资源环境而真诚奉献。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