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18重庆血液透析通路护理与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 / 时间:2018-06-26 09:44:05

  据华龙网2018年6月21日讯 6月10日,由重医附一院金山医院主办的“2018重庆血液透析通路护理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在金山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余省市自治区54家单位的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护理人员,是血透通路的最终使用者,也是整个血透通路维护和管理的核心力量。作为大陆地区首个专注于血透通路护理与管理的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护理人员对血液透析通路的规范使用、安全监测和科学管理,进而有效提升通路的使用寿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2018重庆血液透析通路护理与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重医附一院金山医院副院长左中和总护士长古满平分别为培训班致欢迎词。金山医院血液透析血管通路中心刘杨东副教授讲授《血透通路的构建与类型选择 》。北京大学附属海淀医院肾脏透析中心肖光辉护士长讲解《血透通路的护理与全程管理》。
  中南大学附属湘雅第三医院肾内科徐勇教授、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肾脏内科毛微波主任、重医附一院精神科艾明教授分别就《肾衰患者的钙磷代谢紊乱与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透析室的质量安全管理》、《血透患者的心理问题及心理干预》进行阐述。
  重医附一院金山医院傅麒宁博士、赵霞医师、胡良柱医师针对《血透通路并发症的病因与处理》、《超声监测在血透通路中的应用》、《血透通路透析过程中疼痛的原因分析》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金山医院刘洪艳、高囡囡、谢瑞、陈柳因等四位护师与学员们分享了《血透通路的物理检查》、《血透通路管理的目标设定》、《移动互联网在血透通路管理中的应用》和《患者的血透通路宣教》。
  由于报名人数远超预期,本次培训还特别设置了分会场、通过视频实时同步播放。
  会后,各位学员反馈表示受益颇丰,不仅对血透通路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而且促使管理理念的转变,从只关注穿刺使用转为重视全程维护。
  本次培训通过聚焦血透通路护理,以技术与理念分享为传导,用金山医院血透通路团队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动整个地区血透护理与管理的发展,对透析通路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有着重要意义。
  重医附一院金山医院血透通路病区是大陆地区第一个以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建立和维护为主要工作重点的亚专科病区,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心之一。金山血透通路联盟由血管外科金山通路团队牵头建立,专注于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建立与维护,致力于构建优质、全程、便捷的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建立、监测、维护、并发症处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