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投资4140万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
新华网 王凯丰 / 时间:2018-06-12 06:23:24

  据新华网南昌2018年6月8日讯 宽敞明净的道路、绿树成荫的环境,走进萍安钢铁的生产厂区,如同走进了森林公园。据介绍,2017年至今,萍安钢铁投入10亿元进行环保技术改造,全力推进环境治理,积极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
  投入10亿元技改提质
  为加快环境治理速度,在前期投入近3亿元基础上,2017年至今,萍安钢铁又投入10亿元,着力“治水、治气、治尘、治噪”等环保整治。全面铺开原料场棚化改造、炼钢三次除尘改造、新建废钢堆放及加工厂房、厂界噪声治理等技改。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安源生产区投入1.7亿元用于原料场棚化改造,目前一期改造项目已封顶,将从根本上解决安源生产区原燃料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的问题。投资1.1亿元新建35兆瓦燃气发电和煤气柜升级改造,实现煤气全部利用。投资近7000万元新建烧结脱硫系统,投入运行后烟气满足现行国家排放最新标准要求。投资约6000万元新建三次除尘系统,收集炼钢生产线上产生的多余烟气。投资3500余万元新建废钢堆放及加工厂房,目前已完成安源生产区主干道“白改黑”4万平方米。
  据悉,新一轮环保技改项目共有46项,其中重点项目24项,一般项目22项。到2018年底将全面完成环保提标改造任务,实现了企业环境治理大提速、厂区面貌大变化。
  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
  与此同时,通过制定环保提升规划,项目立项、招标,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7000多员工齐上阵,利用下班时间、业余时间进行义务劳动,自己动手铺种草皮、修整绿化带、清理水沟、清扫现场,基本实现生产区内黄土不露天。此外,还对厂区旅游路、澡堂、班组等进行环境整治,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投资4140万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


  科技助力环保添绿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工业废水的水质处理效果,萍安钢铁还将投资4140万元用于安源生产区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三通一平”阶段,建成后废水深度处理能力为300立方米/小时,通过“一体化高效澄清池+超滤+一级反渗透”处理工艺,将于2018年年底实现废水零排放,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饮用标准。


方大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项目效果图

方大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废水集中处理扩容改造项目效果图


  树绿色理念固本、抓环保技改提质,一个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已初现雏形。面向未来,萍安钢铁在绿色发展道路上快马加鞭,用行动践行着“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