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齐鲁制药荣膺“2018年度中国绿色发展典范企业”称号
齐鲁制药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6-08 12:03:04

  据齐鲁制药集团网2018年6月3日讯 6月3日,第四个“6.5”环境日来临之际,生态环境部主管《中国环境报社》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齐鲁制药荣膺“2018年度中国绿色发展典范企业”称号


  会上,对绿色发展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齐鲁制药集团与中国石化集团,一重集团大连建设,河南豫光金铅集团,陕西钢铁集团,东方希望集团等20多家企业,一同获得2018年度绿色发展典范企业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齐鲁制药长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环境保护中持续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齐鲁制药一直把绿色生态发展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环境友好企业,把环境资源约束因素和环境资源承载力,作为公司制定发展战略规划参照的核心要素。
  在项目立项中,公司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即凡对环境压力大,资源消耗过大的项目,经济效益前景再好也会否决。一个项目在具体实施前,会进行严格环境论证与评估,项目确定上马后,首先制定科学详尽的环保计划并严格实施,超前高标准配套环保基础设施。
  齐鲁制药是具有环保基因的企业,公司把积极进行环境保护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方向之一,把环保水平和成绩作为衡量企业发展质量的主要指标。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齐鲁制药就已成功探索出符合自身实际的中水回用模式,并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广实施。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对各类环保基础设施投入近10亿元,每年用于环保设施及各项环保工作的运维费用就超过一亿元。
  公司多渠道积极探讨环境保护工作,制定了一整套高效环境管理体系,包含系统的环境管理、环境检测及应急预案。探索形成了生物塔技术、等离子技术、RO膜过滤+DTRO浓缩+MVR蒸发、RTO蓄热式燃烧,VOC碳纤维与树脂吸附,工厂周边环境检测及数据信息实时公开等一系列业内领先环保技术和先进做法。


齐鲁制药荣膺“2018年度中国绿色发展典范企业”称号


  公司还积极投身各类社会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充分发挥大企业的示范带动优势,在全社会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如公司去年组织了“万人保泉护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齐鲁制药荣膺“2018年度中国绿色发展典范企业”称号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齐鲁制药将与社会各界一道,继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中国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