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宁市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暨南川工业污水厂项目
《青海日报》记者 刁永萍 / 时间:2018-05-29 15:54:17

  据青海日报网2018年5月24日讯 随着西宁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的用水量和污水的排放量也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了解污水治理的情况,引导更多的人关心生态环境,记者于5月15日来到西宁市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暨南川工业污水厂项目现场,感受“污水变清水”的处理流程。
  城南污水处理厂位于南川河畔,距离市中心7公里,占地面积4公顷(60亩),主要收集处理西宁市城南地区居民生活污水及南川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工业废水。
  污水处理厂副厂长祁长红说,目前提升改造的核心工程已完成,并于3月14日开始调试运行,预计5月底调试完毕,实现工业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运行。
  为了近距离了解工业污水处理流程,祁长红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污水处理的主要设备、规模以及运行程序,并带领参观了该厂的集水井、沉淀池、脱水装置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及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
  现阶段,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暨南川工业污水厂日均进水量为8000吨,其中生活污水日均进水量为6000吨,工业污水进水量为2000吨,处理后的水质均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
  祁长红介绍说,工业污水处理厂上游拟入驻的37家企业污水通过市政管网排放到城南污水处理厂暨南川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废水通过粗细格栅、提升泵房、旋流沉砂池、初沉池的物理处理单元,拦截污水中粗大的杂质、悬浮物及无机颗粒,继而进入生物处理单元,通过微生物的分解,将有机物转化为无机物,达到降解污染物的目的,并持续将生化池内的污泥-水混合液直接打入MBR膜管内,在压力的驱动下进行固液分离,透过膜的清水进入产水箱或直接排放,而浓液再次回到生化池继续参与生化反应。最终处理的污水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西宁市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暨南川工业污水厂项目采用AAO+PMBR处理工艺,对城南厂现有未运行的单边设施进行提标改造,项目总投资46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