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接受上级监督检查
海东市平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大队 / 时间:2018-05-16 14:00:26

  据平安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5月11日讯 为规范我区血液透析治疗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经血液透析导致的医源性感染,提高医疗质量和保证医疗安全,我单位于5月7日对我区仅1家血液透析室(平安区中医院)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管理规范》要求,重点检查房屋设施、分区布局、人员资质及配备、仪器设备、感染预防与控制、医疗废物分类与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等7个方面。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接受上级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通道、患者通道和污物转运通道。建立了血液透析室各项规章制度,并装订成册。建立了透析患者动态登记本,对每名患者均进行了动态实名登记;建立了透析患者回访制度;透析用水专用处理系统,每天有运行情况登记记录,定期进行维护;透析液、透析器等均建立了进货验收制度;一次性医疗器械、器具均实行“一人一针一管一销毁”;透析室内空气消毒分早、中、晚每天3次,每次2小时,有登记记录;对透析单元内透析机表面、物体表面、地面用含氯消毒液进行擦拭,透析机进行有效水路消毒,有登记记录。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手卫生和无菌技术操作,透析治疗室每床单元均配有手消毒凝胶;定期对透析用水及透析液中的细菌总数和内毒素,管路中消毒液残留量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测。存在的问题:水处理系统实际有故障产生,但登记记录中未显示;对水处理系统进行了冲洗消毒,但未建立消毒登记记录;反渗水细菌总数检测结果不合格;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不强;部分消毒产品索证索票不全。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接受上级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区中医院严格落实血液透析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明确工作人员岗位及职责,做好血液透析室医源性感染的预防和控制,确保透析用水及透析液的检测合格,保障血液透析治疗安全、有效开展。
  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大血液透析室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血液透析室管理。通过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区血液透析室的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