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同研发海水淡化设备将出口
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 蒋海涛 / 时间:2018-04-11 11:05:42

  据荔枝网2018年4月2日讯 近日,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来到江苏,根哥布访问江苏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同研发海水淡化设备将出口


  根哥布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图书馆,在图书馆里一套由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和企业共同研发的海水淡化设备吸引哥根布目光,据了解,这套设备是我国“973”计划项目,通过太阳能、风力发电对海水进行即时淡化处理,淡化出的海水达到直饮水标准,目前已在南通、盐城投入使用。目前中纳双方正在洽谈合作,准备在纳米比亚建设日处理万吨海水淡化的装置。
  根哥布还对大学生的实训环节和实训产品饶有兴趣,对我省高职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的实践技能高度认可。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院长何学军告诉记者,“纳米比亚跟中国有多年的合作,而且他们非常注重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这次来主要是看一些工程训练中心,以及我们针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相关的实训场所,更多的他们希望在教育领域,在他们的工程应用领域,和中国有更多的合作。”
  何学军表示,“总统先生和夫人到学校看了以后,对学校在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这方面非常认可,对我们培养学生的模式也特别感兴趣,对我们学生参与的实训环节以及他们熟练的技能,相应的产品都饶有兴致,总统先生和大使也给我们介绍了教育部长,他们非常希望下一步跟我们江苏的职业教育开展紧密合作,当然也希望我们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在纳米比亚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相关的员工培训方面能够开展深入的合作、广泛的合作。”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同研发海水淡化设备将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