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高密孚日集团正建设目前全市最大的中水回用项目
高密新闻网记者 孙万前 / 时间:2018-04-11 09:11:07

  据高密新闻网2018年3月26日讯 3月22日下午,在城北小辛河中水回用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记者看到,一条条中水回用PVC大型管道正等待安装,一台台挖掘机正忙开挖地面沟渠,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孚日集团建设的目前全市最大的中水回用项目。
  “面对近年来我市水资源日益短缺的现状,污水处理厂尾水再生已成为当前解决工业用水资源的重要途径。为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改变当前工业用水短缺的现状,在前期经过多方咨询、论证,认为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和城北污水处理厂尾水通过深度处理后,水质完全能达到家纺印染工艺用水水质标准,因此,集团便计划对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一污)及孚日城北污水处理厂出水进行深度处理,今年投资1亿多元启动了中水回用项目。”据孚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水回用项目建成后,每天可深度处理1.2万吨污水处理厂排出的原水,用作城北工业园工业用水。一年能够节约工业用水440万吨,基本上节约出一个城北水库的水资源。
  记者了解到,该中水回用项目建设包括提升泵站、输水及供水管道和再生水处理厂。主要是在一污、孚日污水厂设置提升泵站各1座;沿醴泉大街、小辛河西河堤敷设输水管道;选址辛河东路东、孚园前街南原清净食品院内建设再生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处理规模可达2万立方米/天。整个中水回用项目估算总投资10047万元,项目投产后可以为城北工业园区、化工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生产用水服务。
  提及投资1亿余元建设中水回用项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这样说:“中水回用项目,即再生水处理及回用工程,是当前解决城市水资源短缺的重要手段,是一项关乎水资源再回收利用的民生工程,将产生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集团投资1亿余元建设这一项目非常值得。而且无论从环境质量的要求还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来讲,该项目的建设都是非常迫切的,这对于改善环境质量、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孚日集团的污水深度处理工程

孚日集团的污水深度处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