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石化水务部为水净化回用系统更换反渗透元膜元件
天津石化 刘萍 / 时间:2018-02-11 15:15:52

  据新华网天津2018年2月6日讯 近日,天津石化水务部水净化一车间对回用系统反渗透装置更换了两组322个膜元件,装置产水量大大增加,外送水量达到每小时170吨。
  2017年下半年,由于前方来水水质超标及膜元件长时间使用,致使反渗透装置生产能力下降,产水量和水电导率超标,外供水量一度维持在每小时120吨左右,严重影响了水务部节水减排工作以及公司下达的吨油取水指标的完成。
  为此,车间多方考查研究,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对反渗透装置的膜元件进行更换,同时对设备加强还原剂、阻垢剂等加药设施的备件储备。更换新膜元件后,不仅装置的产水量有了大幅提高,而且水质也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