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格润研发成功一种污泥零排放的生活污水净化技术
《中国报道》杂志 覃诗 / 时间:2018-02-08 15:00:14

  据中国报道网北京2018年2月5日讯 从科学发展智库秘书处获悉,在对生活污水净化处理中,污水净化后污泥排放造成的二次污染隐患和污泥处置一直是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关键问题之一。2016年12月31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要实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其中特别强调重视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 ,优先解决污泥产生量大、存在二次污染隐患地区的污泥处理处置问题。
  2017年,科学发展智库在对全国进行《村镇生活污水处理现状和存在问题》的调研中,获悉山东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一种污泥零排放的生活污水净化技术——“复合循环生化式膜中水处理一体化技术”,该技术已经通过了山东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并获得了发明专利,依托此技术成功研制的“GR系列生活污水智能净化装置”也已经生产并投入使用。
  智库调研组先后赴研发单位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率先应用该技术进行生活污水处理的中航威海造船厂等六个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证实,该技术与国内外传统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相比,不仅污水处理后的水质可以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A的标准,对污水的处理净化效率有很大的提高,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将污水中所含的有机污泥全部消解为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的气态或液态物质,实现污泥零排放。同时还具有装置结构设计紧凑,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的特点,另外,还可以根据污水日处理量进行设备的定制,特别适合无市政管网的企业、居民区和村镇生活污水处理。
  此项技术的研发成功,是对我国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的一大突破,可望从根本上解决生活污水处理中污泥二次污染隐患和污泥处置问题。科学发展智库已将调研的情况向国家住建部作了报告,得到了王蒙徽部长的关注和重视,并批示给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研和落实。
  关于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为500万元,从事于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海水淡化、工业净水、饮用水等事业。公司除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外,还拥有自己的设备加工厂,配备了先进的相关成套生产设备,在质量方面严格把关,公司以一流的质量、专业的安装、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一致认同。公司与众多的生产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设备所用的膜材料均来自日本久保田公司生产的板式膜,其质量和效果均高于国内水平。公司积极致力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制开发,科研团队开发的“复合循环生化式膜中水一体化设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技术被列为威海市科技发展计划,被省住建厅专家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被省环保厅推荐参加了环保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百强环保技术竞赛,被列为住建部宜居村镇与新农村建设研究开发项目,被山东省科技厅列为省重点研发计划,该设备先后被济南日报以及山东省电视台报道。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新研发的“小型户用污水净化装置”节能环保,达到回用标准。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展产学研合作,是哈工大“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2016年10月17日,威海市科技局领导莅临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审查公司申报的产学研项目——小型户用污水净化装置。

2016年10月17日,威海市科技局领导莅临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审查公司申报的产学研项目——小型户用污水净化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