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西陆洲机械船舶膜法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受到市场追捧
《玉林日报》记者 陈立萍 / 时间:2018-01-22 07:53:12

  据玉林新闻网2018年1月15日讯 走进广西陆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洲),只见一排排裹着薄膜的发电机组摆放整齐,工人们有的在忙着组装发电机组,有的正在调试机器,有的正在开叉车搬运机器……好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陆洲从一个小婴儿成长为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少年,靠的主要是创新。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让陆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其生产的微耕机和陆用、船用发电机、发电机组及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等产品远销全国和东南亚国家。”提起陆洲,广西陆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祖锋对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感慨不已。


广西陆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祖锋

广西陆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祖锋


  不断升级产品
  企业不断壮大
  2004年3月,全国电力紧张,供不应求,发电机市场前景看好。时任陆川县电机厂经营厂长的朱祖锋瞄准电机的广阔市场,辞去经营厂长这个别人羡慕不已的职务出来创办陆洲电机厂。放着好好的铁饭碗不要出来独闯江湖?朱祖锋愣是顶着亲朋好友的疑惑,毅然拿着东拼西凑的100多万元出来创业,租下了一个铁锅厂厂房,把“陆川县陆洲电机厂”这个牌子挂了起来。于是,陆洲诞生了。
  2004年5月,朱祖锋通过对市场进行全面的调研和分析,发现小型发电机组的市场前景看好。朱祖锋果断组建了技术攻关小组潜心研发小型发电机组。经过20多天的努力,陆洲研制出了50KW小型发电机组,并通过了省级技术专家的鉴定,产品一经推出便走俏市场。尝到了创新的甜头后,朱祖锋带领陆洲不断更新产品。从谐波发电机(3KW~50KW)到相复励发电机(50~250KW),再到无刷发电机(30~800KW),陆洲的产品随着市场需要不断升级换代,产品种类、类型不断增多。2011年,朱祖锋又带领技术人员根据江河湖海不同水域水文特点,研制出船用发电机,产品源源不断出口东南亚国家,受到国内外用户好评。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我们只有及时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更新产品,抢占制高点,才能使我们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朱祖锋表示,陆洲13年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不断适应市场、不断创新的奋斗史。13年来,陆洲不断壮大科研队伍,加强科技创新,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除了提升自身科研能力,还聘请行业专家对公司的发展方向、课题选项及重大技术问题的解决及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咨询和评估。经过13年的创新发展,陆洲已从小小的电机厂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出口商品质量许可证、船用产品型式认证证书和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证书,生产的系列陆用、船用发电机、发电机组及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等产品高效节能,畅销广西、广东、云南、贵州、四川、海南及东南亚各国,其中船用发电机产品占广西船用发电机市场50%以上。


朱祖锋(左一)在指导工人组装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朱祖锋(左一)在指导工人组装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树绿色发展理念
  谋转型发展之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国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对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的监督管理,保护内河水域的环境和资源。按国家相关规定,内河船舶都要配备污水处理装置或者储存容器。这对陆洲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朱祖锋表示,陆洲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勇立潮头,积极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研发绿色、环保的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等新产品。2015年,陆洲成功研制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船用生活污水贮存柜,助力船舶进行生活污水处理。2016年,陆洲又投入160多万元研发供船舶专用的WCMBR系列生物膜法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该装置可以高效处理污水,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欢迎,并逐渐畅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等地。
  在陆洲的生产车间二楼,记者看到了陆洲近两年的新产品——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朱祖锋一边指导工人生产,一边对记者说:“坚持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守护绿色家园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生产的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高效、节能、环保,其原理主要是采用生物接触氧化和MBR膜法处理船上生活污水,经过膜组净化的水通过紫外线消毒处理后可达到排放标准,从而有效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未来发展大趋势,所以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朱祖锋认为,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市场大有可为。自2017年10月底开始,陆洲公司便招聘了多位专家,进一步壮大科研队伍,着手研制商用型和家用型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装置。展望2018年,朱祖锋信心满满:“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商用型和家用型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装置的技术攻关,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同时将投入2500万元用于建设新厂房,进一步扩大生产线,双管齐下,促进企业做稳、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