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极考察中山站越冬队完成水罐更新项目确保安全过冬
《中国海洋报》通讯员 吴雷钊 / 时间:2018-01-18 06:16:49

  据中国海洋在线2018年1月16日讯 近日,南极中山站发电栋4个半容积式热交换水罐和1个隔膜式气压罐更新项目顺利结束。


新水罐安装到位

新水罐安装到位


  据悉,4个水罐于2014年正式启用,主要储藏超滤净化后的生活用水。由于受到莫愁湖中高浓度氯离子影响,水罐内不锈钢罐体腐蚀十分严重。2016年以来,其中两个水罐已频繁出现漏水现象。中山站利用现有条件,采用铁水泥浇铸法、硅胶填补并外力加固法对其进行修补,但并未解决根本问题。如果越冬期间发生严重漏水,将导致站区停止运转,人员全部撤离。
  经过5天施工,第34次南极考察中山站越冬队完成了全部罐体拆卸、焊接、管线连接、试漏等工序,以确保越冬队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