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通市自来水狼山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将于2018年内开工
《江海晚报》记者 朱晖斌 / 时间:2018-01-16 13:17:08

  据南通网2018年1月11日讯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南通积极贯彻中央精神,推进创新改革,立足于“百姓视角”和“全球视野”,从12个“新”维度,定下了2018年的12个“新”目标。
  净水优化,通城自来水质远优国标
  新净度:浊度低于0.1NTU——2018年目标之一
  浊度是浑浊度的简称,是饮用水水质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供水水质生产运行、输送的重要技术参数。应对正在来袭的寒潮,南通崇海水厂1月8日启动应急预案。正在巡检的厂长管卫国介绍,就在上月25日,崇海水厂二期工程竣工验收,水厂日供水能力翻番,达到80万立方米。水厂经过严苛工艺处理,确保每一滴净水流入千家万户。南通的出厂水符合106项国家标准,多项指标比国标更严格,如自来水浊度国家标准是1.0NTU,实际出厂水的浊度为0.2NTU,优于国家标准。


南通市自来水狼山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将于2018年内开工


  狼山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将于2018年开工,采用先进的超滤膜和臭氧活性炭处理技术,待建成后,出厂水质的浊度低于0.1NTU。目前,南通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规模200万立方米/日,在江苏省供水同行中(以水公司建制)居第3位;2017年实际供水量近5亿立方米,居全省第2位;深度处理规模140万立方米/日,居全省第1位。如今,南通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形成水源保护、净水优化、深度处理、水质监控、备用水源等多层共同保障的新模式,全面保障南通城区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