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海水淡化厂项目建成投产
中交瓜达尔自由区项目 黄伟锋 张晓景 / 时间:2018-01-10 06:51:43

  据中交瓜达尔自由区项目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月4日讯 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在中巴建设者共同努力下,当地时间2018年元旦,巴基斯坦瓜达尔项目部向巴基斯坦人民献上一份珍贵的新年贺礼——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海水淡化厂建成投产。巴基斯坦海事部部长海斯尔·可汗·毕赞久、瓜达尔港务局主席道斯汀·加巴蒂尼以及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中交项目部总经理廖建航等出席了仪式。


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海水淡化厂项目建成投产


  毕赞久一行先后调研了项目完工的闸口、所有9条市政道路,对项目的建设速度表示钦佩。投产仪式上,廖建航向毕赞久、张保中等一行介绍了海水淡化厂的建设、调试、检测等具体情况。毕赞久打开水阀,清澈的水从管口涌出,在场人员欢呼雀跃,纷纷接水慢慢品尝,中巴人员都露出喜悦的表情,齐举杯庆贺,同竖大拇指点赞。


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海水淡化厂项目建成投产


  在致辞中,毕赞久表示,长期以来,瓜达尔地区民众急缺水电,生活十分困苦,中国公司急社会之所急,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个日产1000吨海水淡化厂,极大满足了当地民众的基本饮水需求,为瓜达尔的稳定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这是中国人民给瓜达尔的珍贵礼物,瓜达尔将永远铭记中国人民为当地民众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项目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海水淡化厂项目建成投产


  张保中首先慰问了项目全体员工,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对日日夜夜辛劳付出的建设者表达了谢意。他表示,中国公司始终秉承“民心通、则事业通”的经营理念,尽企业所能,帮助当地政府和人民解决教育、医疗和“饮水难”等问题。海水淡化厂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的市政设施基本完成,园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为瓜达尔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海水淡化厂项目建成投产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旗舰项目,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项目社会影响及政治意义重大。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地基处理、市政道路、发电站、海水淡化站、污水处理站、给排水系统、通讯安防系统、园区绿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