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地龙环保在2017第六届“金博奖”颁奖典礼上获奖
《南方都市报》记者 张伊欣 / 时间:2018-01-04 09:26:33

  据南都网2017年12月29日讯 12月27日,市场化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2017年第六届金博奖颁奖典礼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经过七个月的征集和遴选,26支获得“金博奖”的博士双创团队出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博士科技集团、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原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巡视员、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广东省科技厅科技服务与管理处副处长袁光侠出席此次论坛。活动现场吸引了300多位高校院所代表,园区、科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负责人等。
  “领秀·价值”第六届金博奖自2017年5月开展以来,大赛组委共收到284项博士创新创业项目报名比赛,涉及领域包括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如此次获奖的广州市地龙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属于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他们是世界首台20万吨级微滤设备提供商,其负责人温伟聪曾参与建设广州亚运20多个污水处理项目,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

 

广州市地龙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伟聪做客CCTV《奋斗》大型励志商务脱口秀节目


  关于广州市地龙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污染治理技术自主创新开发、设备研发制造、方案设计及运营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环保企业,成立于2012年5月16日,公司创始人兼核心技术创意人温伟聪先生自2008年起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公司致力于三废处理技术与节能减排技术的研究,在废水(污水)处理及回用水技术、废气处理、噪音治理等方面拥有独到见解和方法。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固定板框式微滤装置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净水过滤装置发明专利、生物除臭装置及离子除臭装置实用新型专利等。先后荣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州市及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扶持、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2016首届“创交会”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及广佛赛区一等奖,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厦(广东赛区)暨第四节“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厦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企业组二等奖,及全国赛优胜企业奖、2016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

 

 河北保定毛巾厂印染废水中试项目2000立方米/小时纤维板框微滤机

河北保定毛巾厂印染废水中试项目2000立方米/小时纤维板框微滤机


  微滤装置也称为微滤机,微孔过滤是一种机械过滤方法。它适用于把液体中存在的微小悬浮物质,主要是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和有机物残渣等最大限度地分离出来,达到液体净化或回收有用悬浮物的目的。微滤于其它过滤方法的根本区别在于所采用的过滤介质—滤布的孔径特别小,在低的水力阻力下,具有较高的流速特性,使截留下来的悬浮物大小总是比这些滤布上的微孔大,微滤机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制成的水处理设备。
  纤维板框滤池由地龙环保自主研发,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环保行业领先的表面过滤技术。该设备对水体中的颗粒物、悬浮物去除能力强,过滤精度最高可达到5微米,并对附着在悬浮物颗粒上的COD、BOD、氨氮、总磷等有一定的去除能力。滤后出水可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中悬浮物(SS)一级A标准。
  性能特点:
  1)单机处理能力大,处理能力从500立方米/日至15万立方米/日,最大可达20万立方米/日;
  2)设备出水水质好,耐冲击负荷;
  3)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
  4)过滤材料为纤维滤布,采用全浸没式;
  5)单机过滤面积大,其过滤面积可达600平方米,过滤能力强;
  6)设备连续无间歇运行,全自动化控制;
  7)运行能耗低,全系列装机功率从1.35KW~15.75KW,装机功率小;
  8)反洗水量小,不到处理水量的1%;
  9)设备运行稳定,故障点少,维护简单方便。
  纤维板框滤池是行业领先的表面过滤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沉淀、澄清、气浮等工艺后的过滤。市政污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村镇污水处理;原水预处理;地表水净化;循环冷却水处理;膜工艺前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