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孝义市经济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规模将全国最大
孝义广播电视台记者 冯莉雅 刘发康 / 时间:2017-12-29 12:32:34

  据晋城新闻网2017年12月29日讯 孝义市经济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是梧桐千万吨级新型煤化工园区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破解制约煤化工园区下一步发展瓶颈的重要工程。经过前期筹备,项目于11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四万吨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及清净废水能力,推动园区实现循环节能绿色发展。


孝义市经济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规模将全国最大


  孝义市经济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位于梧桐镇南姚村,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于11月20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办公区、生化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浓盐水处理系统、污泥处置系统及臭气处理系统。项目一期建成后,每天可处理污水两万吨。项目负责人介绍,强大的处理能力,加上先进的处理工艺,完全能够满足园区企业对污水处理的需求。


孝义市经济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规模将全国最大


  孝义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晓伟:主要采用的工艺是生化工艺,加上浓盐水分离工艺,还有除臭工艺和污泥处理工艺,该项目目前来讲是全国最大的一个工业污水处理企业。未来建成投产以后,能够把该园区规划的约1800万吨的焦化企业里含有一些化工企业及一些精细化工企业里的污水全部处理。另外该工艺的先进性主要是把污水处理完以后还进行回用,回用率能够达到95%以上,目前也是国内、国际上比较先进的中水回用系统。
  据了解,项目二期建成投入使用污水回用率将达100%,不仅意味着真正实现“污水零排放”,保护生态环境,而且能有效降低水资源消耗,有利于强化对区域地下水资源的保护。
  项目建设单位中化集团工程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正组织机械、人员加紧施工,综合办公区和一号事故水池已初具规模。
  孝义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晓伟:办公楼今天地基已经要打灰完成,事故水池一号水池目前已经(排土)将近一万多方的土料,深度已经挖到四米五,长度已经挖了110米,宽度是28米,一个大的事故水池,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整个事故水池工作量的70%左右。
  按照计划,项目一期将于2018年9月底联动试车,10月底完成调试,正式运营,届时园区所有煤化工、焦化等企业产生的各类污水将得到深度处理,达到国务院“水十条”要求。项目二期将于2019年启动建设,到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最终项目整体将形成日处理四万吨污水的处理能力,为孝义经济开发区长远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