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开展本省首例心衰超滤治疗
《西海都市报》记者 唐楠 / 时间:2017-12-29 06:18:53

  据西海都市报网2017年12月27日讯 心力衰竭作为各种心脏病发展的终末阶段,目前心衰的药物治疗已有较大进展,但对于显著性浮肿、利尿剂抵抗、难治性心衰患者,药物治疗具有一定的局限性。12月26日,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成功为一名54岁女性心衰患者实施我省首例心衰超滤治疗,此技术将为晚期心衰患者带来福音,成为治疗心衰最安全有效的手段。
  近几年,华女士(化名)因心脏瓣膜病反复住院。12月14日,华女士因心脏主动脉受到损害,关闭不全,导致心衰,入院治疗。医生采用药物纠正心衰却效果不佳。26日,青心医院心律失常二科朱芳一主任医师决定为患者实施超滤治疗。据朱芳一介绍,“心衰患者会激活神经内分泌系统,导致体内水钠潴留。心衰超滤技术通俗讲就是用仪器将体内多余的水分过滤出来,从而达到治疗心衰的目的。”目前的观点,对于心衰患者越早采取超滤治疗,效果越好,明显改善症状,降低死亡率,减少住院频率。这项新技术大大简化了治疗的复杂程度,保障了超滤治疗的安全性、可控性和可预测性。
  据了解,心衰超滤技术已纳入心衰治疗指南,是治疗水钠潴留的金标准,青心医院填补了我省在这方面的空白,这一技术的成功开展也将使更多危重心衰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