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瓯海区区长王振勇率队督查泽雅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瓯海新闻网记者 王斌 / 时间:2017-12-13 13:11:54

  据浙江在线2017年12月13日讯 1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率队督查泽雅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治方案、落实补偿政策、倒排推进时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督促整改到位。
  当天,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石桥村、西山村等地督查环境整治工作,听取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备和运行情况。每到一处,王振勇都详细了解整治进展,及遇到的难题,并现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随后,督查组在泽雅镇政府召开座谈会。据悉,根据饮用水水源保护地条例的相关规定,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内都不能有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也不能开展污染水体的违法活动。由于历史原因,泽雅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还需要进行环境大整治。对此,泽雅镇高度重视,前期已经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摸排和梳理。
  王振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开展环境大整治、加强水源地保护的思想认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水库红线范围内开展环境大整治,形成水源地保护的强大工作态势;要革新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大力推广“膜技术”应用,杜绝污水直排,保证饮用水水质;要深入宣传营造饮用水水源地人人保护的良好氛围,落实好这项民生大事。


瓯海区区长王振勇率队督查泽雅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王振勇强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水质监测、日常巡查和分工协作,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打击水源地保护区域内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水源地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副区长陈朝明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