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将实施宫家岛水厂深度处理系统工程
《烟台日报》记者 姜乾 / 时间:2017-12-13 13:08:57

  据水母网2017年12月13日讯 在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中,市城管局将实施供水能力、水质提升、再生水利用三大工程,落实供水、节水管理两项任务,不断提高城市供水保障水平。
  在供水能力提升方面,总投资4.39亿元,实施门楼水库提升泵站至莱山水厂输水管道和高位水池、加压站及配套设施等5项工程建设,加快启动莱山新水厂,满足城市供水需求。在供水水质提升方面,投资1.2亿元实施宫家岛水厂深度处理系统建设,开展水厂膜处理工艺设施升级改造,及时更新改造供水老旧管网,到2020年管网漏失率控制在10%以内,供水水质全面净化提升。


宫家岛水厂平流沉淀池

宫家岛水厂平流沉淀池


  在再生水利用方面,建成运行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供万华再生水一期每日10万吨项目,实施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二期等4个再生水项目建设,2020年全市再生水利用规模达到每日46万吨,再生水利用率达到44%以上,市区宜使用再生水的工业大户及道路保洁、绿化、景观用水等基本使用再生水。
  相关链接
  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2018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承担的城市供水重点工程项目出炉,包括:
  ◆观海路加压站建设工程
  ◆通世南路高位水池及配套黄务加压站改造工程
  ◆西牟水厂机电设备改造及增打水源井工程
  ◆门楼水库提升泵站至莱山水厂输水管道工程
  ◆宫家岛水厂深度处理系统建设工程
  ◆原有供水管网增设消火栓工程
  ◆黄务加压站增建清水池工程
  目前,自来水公司已经成立了城市供水重点工程指挥部,由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商静宇任总指挥,加强联动,全力配合,保证城市供水重点工程按时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