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延长石油榆林炼厂电渗析工艺中水回用装置年创效240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炼化公司 李林凤 白煜 刘常钰 马茸 / 时间:2017-09-22 09:30:28

  据陕西延长石油新闻中心靖边2017年9月14日讯 日前,在连续多年被省、市评为“明星企业”、“百强企业”、“市级文明单位”等的榆林炼油厂内,联合三车间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一座崭新的立式储罐正式投用。这具重3031千克,高约6米的大家伙本已完成了它的使命,躺在废料库里,但是经该厂技术人员妙手回春,它又旧貌焕新颜,在装置里充分发挥着作用。
  据了解,若重新购置同样材质的容器,需花费8万余元,车间技术人员通过此次技改,仅投入旧储罐改造的材料、人工等费用不足3000元,既扫清了制约装置长周期运行的障碍,又成功实施了废旧物资的再利用,一举双得地为企业增收节支谱写了新篇章。
  中水回用装置年可创效240万
  由集团公司2015年批准建设的榆炼300吨/小时中水回用装置自2015年7月17日正式投入运行一年来,不仅解决了生产难题,减少了水资源污染,而且年可创效240万元。


延长石油榆林炼厂电渗析工艺中水回用装置年创效240万


  从榆林炼油厂生产科了解到,该套装置投运后,该厂每年将减少废水排放240万吨,节约新鲜水120万立方米,节省排污收费180万余元,净效益预计年可达到240万元。与此同时,再生水回用于企业,减少了企业对原水资源的开采,实现了资源再利用,不仅推进了安全生产,促进了节能降耗,而且对企业应对低油价挑战实现增收节支树立了标杆。


延长石油榆林炼厂电渗析工艺中水回用装置年创效240万


  该中水回用装置采用电渗析工艺,其公开招标采购过程中,由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